追逐暴利不顧民生 破皮鞋變果凍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訊】近日大陸央視主持人趙普在微博上披露,大陸的一些老酸奶和果凍很可能是以皮革廢料為原料的明膠製成。有關專家稱,用這種明膠製成的食品會嚴重損壞人體健康。

食用明膠的生產原料本來應該是動物鮮皮和骨料,一噸正規食用明膠的原材料價格為2000至3000元左右。而使用皮革下腳料和破皮鞋等皮革廢料做原料的話,一噸僅需要100至200元左右。市場上,一噸食用明膠的收購價為兩到三萬元左右。為了追逐暴利,許多不法廠家用破皮鞋、皮衣或製鼓的皮革上削下來的廢料加工製成明膠。

重慶市營養學會理事周令國指出,用這些皮革廢料製造的明膠不能用於食品加,因為它會對人的腸胃、肝腎和神經系統造成多方面的損害。

周令國:“對胃腸道肯定有影響,有損害作用,其次就是肝腎,這是最起碼的。還有產生過敏的,都有可能。”

中國農業大學教授陳敏也指出,制革廠在鞣製皮革時,要使用一些含有金屬元素鉻的化學製劑。金屬鉻會破壞人體骨骼以及造血干細胞,長期食用會導致骨質疏鬆,嚴重的會患上癌症。

北京市民李先生表示,現在中國大陸到處都是有毒食品,連大陸體育總局都向全國的運動員發出文件,一律不許吃豬肉,因為豬肉裡充滿激素。現在這樣下去,中國人都面臨著種族延續的危機。

李先生:“甚麼原因?黑!心都黑了!讓共產黨給教育的,都想去發不義之財去了。改變,只有消滅共產黨,重新制定嚴酷的法律。否則的話,中國人會滅種!”

趙普在微博上還披露稱,揭露老酸奶和果凍很可能是破皮鞋製成的節目,本來應該是今年315晚會重頭戲,但是卻沒有能播出。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