噤聲數日 陸官媒突斥方勵之引關注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訊】旅居美國的民運學者方勵之的生平、言行等消息,在大陸一直被禁,所以大陸年輕人很多不知道方勵之是誰。然而就在方勵之4月6號客死他鄉,大陸媒體集體噤聲幾天之後,中共官媒忽然在9號(星期一)發文批評方勵之,引起國人及外界關注。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下屬的《環球時報》,4月9號突然刊登有關方勵之生平的社評,一改過去幾天針對方勵之消息的噤聲。

這篇社評承認了前中國科技大學前副校長方勵之,在科學領域的貢獻和成就,「曾是中國有名望的科學家」。

社評突轉筆調,批評方勵之等民主人士被迫流亡海外,並在海外呼籲中國民主是「持洋自重」。另外,異議人士因被國內媒體噤聲,所以年輕一代對他們不了解,被評論為「逆歷史行終而空耗個人才幹和生命,最終被時代淹沒」。

不過這篇消息引起國人的好奇,眾年輕網友開始翻牆了解誰是方勵之,也有更多的國際媒體,關切中共是不是藉機在「六四」問題上轉向。

另外,多維新聞網發文指出,中共官媒在噤聲媒體的關頭,評說方勵之相關的敏感問題,是一種「難得的進步」。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