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定因素排除 台股漲58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0日訊】謝謝吳教授的分析,來看到今天的財經訊息。台股在今天(10日)上午以上漲58點開出,之後持續維持上漲,投資人認為是因為昨天(9日)財政健全小組開會,傳出證所稅最快後年5月開徵,這項比較確定的消息,使得今天大盤上漲。不過雖然大盤上漲,投資人似乎還是對開徵證所稅,有不同的意見。

今天台股以上漲58點開出,各類股早盤維持著紅光滿面的盤勢。

行政院長 陳冲(2012.04.10):

「專業它的方向,一定是不會影響股市的安定,不會影響股市流動性,更不會影響小額的投資人。」

股民:

「大概也是因為稅的問題,跌了很多天了,所以今天這樣消息有一點比較明朗了,可能市場的反應就會比較沒那麼害怕,就是做一個反彈。」

10日股市反應前一天財政部財政健全小組,針對證所稅的第二次會議有了共識,例如證所稅最快明年上路,後年5月申報,不過參加會議的散戶代表阿土伯,對「有共識」的消息,有些意見。

散戶代表 阿土伯:

「這共識是一面之詞,有什麼共識?」

阿土伯聽了整場,聽不出會議有達成什麼共識,但星期四(12日)財政部就要提出版本報請行政院核定,投資人,有話說。

股民:

「股票市場裡面虧損累累的話,我不知道要怎麼扣稅。」

看來證所稅將來上路,反彈聲浪,仍會持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