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要求國情報告 馬:似乎沒必要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訊】總統馬英九出訪非洲友邦,在布吉納法索,度過第二天。有關在野三黨聯合提案,要求馬總統到立法院做即問即答國情報告的提議,總統表示好像沒有規定要詢答。

在野黨提案要求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馬總統這樣回應。

總統馬英九:「憲法上規定的很清楚,我們照憲法的程序做就好了嘛!陳院長答復的問題,在立法院,不論是政黨質詢,或者個別立委質詢,他都答過了,而且答過很多次了,我要來答這些問題,也不會跟他有不同的答案。」

總統隔海講的這番話,似乎給了否定答案,不過親民黨團,還是期待總統能回心轉意。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我認為總統他還沒有到拒絕的程度,因為我們特別強調,這次我們慎重的來邀請總統,特別在520就職之後,最好就是在520就職當天,立法院開大門,鋪紅地毯邀請他來,這個絕對是對於凝聚台灣的社會共識力,是有幫助的。」

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這樣的一個憲法裡面明文規定的,他都可以置之不理了,代表這個總統是權力的傲慢,根本不理會在野黨,以及人民的聲音,沒有謙卑的去傾聽人民以及在野黨,甚至國會的聲音。」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現在我們的總統是神隱總統,在背後指揮的總統,有權無責的總統,我們只是要讓他站出來,向所有的台灣人民說為甚麼一定要漲價,為甚麼一定要讓瘦肉精進到台灣來。」

面對國內一連串爭議政策,在野黨要求總統國情報告的提案已經送交10日中午的程序委員會審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