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妳好孕 北市府獎勵生育配套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1日訊】為了提振生育率,台北市政府從去年開始推出獎勵金和育兒津貼,今年1到3月,新生兒出生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13.5%。那麼從四月份開始,市府將啟動單一窗口服務,民眾未來可以同時完成出生登記和兩項生育津貼的申請辦理,也就不必再多跑好幾趟。

生育獎勵金到今年3月為止,已經發放近3萬件,育兒津貼也有超過8萬名兒童受惠,北市府投下30億元的經費,鼓勵民眾增產報國。

台北市長 郝龍斌:「台北市政府絕對做大家的後盾,每個新生兒誕生兩萬塊錢的補助,乃至於每個新生兒,我們從零歲到五歲,每個月給兩千五百塊,同時有任何的問題跟困難,台北市政府也願意來支持跟幫助,剛才我們看到小朋友也回應了,謝謝。」

出生率增加,顯示獎勵方案的成效,不過,寶寶出生後要怎麼照顧又是一大難題。

雙胞胎母親 劉媽媽:「連那個預防針,真的也是要把家裡,阿嬤的時間都排好,把全家的時間都排好,才能去注射預防針。所以有簡訊、有一些單一窗口服務,真的是對我們來講方便許多。」

預防針簡訊、生育獎勵金、育兒津貼,以及擴大課後照顧方案,北市府打造友善生養城市不遺餘力,也讓台北市100年度新生兒人數比99年度提升了35%,突破2萬五千人,朝向更年輕、更有活力的健康城市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千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