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進黨魁 蘇貞昌吳榮義同天登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1日訊】民進黨將在五月份舉辦黨主席選舉,今天,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一前一後,來到黨部辦理參選黨主席 登記。首度發表參選理念的蘇貞昌說,他將從台灣共識出發,帶領民進黨打贏2014七合一選舉,還要關注未來的中國以及廣大的庶民中國。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妻子來到民進黨中央黨部辦理黨主席選舉登記,之前對於參選都三緘其口,今天蘇貞昌用了近十分鐘發表演說。

前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要從台灣共識出發,堅守台灣價值,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台灣的未來應由全體國人決定。31年了,頭髮是比較少了,但經驗多很多,雖然已經不是組黨當時,那麼年輕,不過,熱情有增無減」

回顧參政路,蘇貞昌說,希望自己帶領民進黨打贏2014年的地方大選,至於兩岸政策,蘇貞昌強調,要關注廣大的庶民中國。

前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更要進一步結合世界上友好的力量,做一個關心世界、走向世界的政黨」「民進黨更要了解中國,不只是現在的中國,經濟的中國,更要關注未來的中國,經濟以外的中國,以及廣大的庶民中國」

而在蘇貞昌離開數小時後;周日宣布參選的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在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的陪同下,也來領表登記。

前行政院副院長 吳榮義:「是一個公平競爭,而不是鬥爭,我的選舉主軸是二次創黨運動,這個意思就是說,我們要喚回民進黨的創黨精神,發揚民進黨的固有堅持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特別是台灣的主體性」

民進黨主席選舉,角逐者一一明朗化,擁有資深政治資歷的民進黨前立委蔡同榮將在明天禮拜四宣布參選,前主席許信良也決定參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