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故宮首合作 網路瀏覽典藏文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1日訊】能拍出360度街景的Google小推車,現在,也開始造訪全球知名的藝術博物館,由Google「藝術計畫」,目前已經在全球40個國家,收錄超過151間藝術博物館館藏內容,而大中華區的第一站,選擇台灣故宮,包括翠玉白菜、毛公鼎等18件人氣國寶,都收錄其中。

白色身軀,高約2公尺,重達40公斤,這一台,就是拍出360度街景的Google小推車,不過,這次它要紀錄全球知名的藝術文物,已造訪白宮、大英、奧賽博物館的它,大中華區的第一站,選擇台灣故宮。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那這是第一次,我們在透過從故宮給我們這個機會,從故宮的導覽室開始,我想我們未來在台灣,很多地方我們都有機會,在一些很重要的室內,我們都有機會去拍攝。」

像是清朝的「翠玉白菜」,或是宋朝趙昌的「歲朝圖」,只要滾動滑鼠,花卉色澤與細緻紋路,就能看的一清二楚,也可以點選作品的年代,系統便會自動整理,各館內收藏的相關時期作品,另外,呈現虛擬遊覽的祕密武器,就是透過圓形裝置上的15個鏡頭。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高解析度是十億的像素,大概是一般相片千倍的,這樣的一個高解析度,我們可以對一個文物典藏,更近距的去看,也許我們可以發現,我們原來,沒有想到的創作的細微的部分。」

故宮博物院 院長 周功鑫:「為了就是讓這一個,高畫質像素讓拍攝內容更豐富,我們選了北宋的趙昌歲朝圖。」

目前這台小推車,已經造訪全球40個國家,收錄超過151間藝術博物館的館藏內容,Google官方表示,希望藉由網路串聯,讓社會大眾,更貼近藝術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