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發生8.7級地震 引發海嘯預警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的亞齊省外海星期三(4月11日)下午遭受8.7級地震襲擊,印尼和美國地質部門表示,有關當局已經發佈海嘯預警。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最新消息顯示, 8.7級的大地震發生2個小時後, 在蘇門答臘島西部海域又發生了一次8.2級的強震。

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此次地震的震央在亞齊省首府班達亞齊(Banda Aceh)市西南308英里(500公里)處,位於印尼蘇門答臘島北端,震中深度為20.5英里(33公里)。

周邊國家包括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和印度都有震感,人們在恐懼中紛紛逃出家園和辦公室。

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表示,印度洋海嘯預警已經生效,包括印尼、泰國、斯里蘭卡和印度等國已經發佈了海嘯預警。

印尼災害管理機構表示,亞齊省的電力已經中斷,在聽到警報器發出危險警告後,人們都聚集在高地上。

這次地震與2004年12月26日的9.1級地震,大致發生在同一地區。那次地震引發巨大的海嘯,導致印度洋沿岸12個國家23萬人死難,其中絕大部分遇難者在亞齊。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