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起訴蘋果等操縱電子書定價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三對蘋果、阿歇特出版公司(Hachette SA)、英國出版巨頭HarperCollins、英國麥克米倫出版公司(Macmillan)、美國企鵝出版集團(Penguin)和西蒙與舒斯特出版公司(Simon & Schuster)發起反壟斷訴訟,稱它們涉嫌合謀操縱電子書定價。

蘋果和美國企鵝出版社、西蒙與舒斯特(Simon & Schuster)等五家圖書出版巨頭,週三在紐約地區法院遭到美司法部起訟,被指控合謀操縱電子書價格。

蘋果和這些出版社達成了一套代銷模式,即作為內容提供者,可直接制定電子書價格,再通過蘋果商店的渠道分成。而傳統的圖書零售行業,出版商並沒有定價權。上月有消息人士說,司法部正調查蘋果如何更改出版商對iPad電子書的收費方式。

蘋果辯解說,所謂的價格聯盟不是壟斷,而是增加了電子出版物行業的競爭。據悉,蘋果和另一家出版社拒絕參與和美司法部的和解談判,但已有三家出版社同意和解。

知情者說,司法部會在當天宣佈一項反壟斷裁定。消息顯示,培生集團和企鵝集團不排除與司法部對簿公堂。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