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4月11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羅姆尼奧巴馬開始正面交鋒

羅姆尼說:「我們正以一個大選競選活動開始。人們將更了解我,也更了解奧巴馬。他們將看奧巴馬的記錄,我將就這些記錄展開競選活動。」

羅姆尼還猛批奧巴馬執政期間的失業。

羅姆尼計劃開展一些關注小企業的活動,並舉行一個由代理人主持的電話會議,來批評奧巴馬的經濟政策。

而同時,奧巴馬也繼續敦促國會通過“巴菲特規則”。這一措施對百萬富翁設定30%的最低稅率,將讓羅姆尼這樣的百萬富翁比中產階級工人付更高的稅率。奧巴馬前一天推出了競選綱領,想通過“巴菲特規則”來爭取中間選民。

奧巴馬批評共和黨想為富人減稅,說他們想對稅法中已經存在的一些不公平加倍下注。

奧巴馬把羅姆尼和共和黨人描繪成犧牲中產階級的富人保護者,而羅姆尼和共和黨則批評奧巴馬抑制了經濟復甦,未能有效的減少赤字。

奧巴馬競選團隊週三還發佈了視頻,凸顯羅姆尼在一些問題上的保守立場,比如墮胎權利、醫保改革和移民改革。視頻結尾是羅姆尼在競選中宣佈他是極端保守的共和黨州長。

10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奧巴馬的支持率仍然超過羅姆尼,但在經濟與能源政策兩項重要指標上並未領先。不過,羅姆尼仍面臨整合黨內保守派的挑戰。保守派大本營質疑羅姆尼任馬薩諸塞州長時更溫和的立場。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道。

---

林和立:薄熙來完蛋 團派暫佔優

熟悉中國事務的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表示,今次北京的舉動符合外界的預料,很明顯薄熙來的政治前途已經完蛋了。

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很明顯他(薄)在政治局的位置在下一屆的中常會給拿掉,北京方面是希望盡快把這個事件處理掉,不要影響十八大的氣氛。

林和立認為,儘管薄熙來給拉下馬,削弱了江派的勢力,團派目前佔了優勢,但最終要等到十八大公布政治局常委名單,才能看到各派的權力分佈。

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起碼目前太子黨習近平、王岐山,還有比較靠近江澤民的張德江,他們進常委的機會還是很大的。還有另一種說法就是說,薄熙來雖然下去了,可是可能有另外一個太子黨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也有可能進常委。

至於薄熙來妻子谷開來也因涉嫌殺死英國人海伍德被拘捕,林和立認為此舉目的是增加處理薄的說服力。

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因為假如不發表一些薄熙來和其夫人比較嚴重的所謂罪行的話,可能說服力是不夠的,所以這次有關方面希望盡快把案件處理掉,就不會影響十八大的召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

民間樂見薄下馬 促償法輪功血債

對於中共官方以"涉嫌嚴重違紀"停止薄熙來中央職務,湖南日報資深編輯蕭建生表示,周圍的朋友聽到消息後都非常高興,因為薄熙來搞的重慶模式太不得民心。

湖南日報資深編輯蕭建生:一個是打黑,他不依照法律程式隨便定罪,隨便抓人,這不是以法治國,是人治,這是不行的;第二個就是他唱紅,回到文化大革命模式,這個給社會帶來災難,所以總的來講老百姓還是很高興,認為這是件好事。

但他認為,薄熙來案絕不只是太太涉嫌殺人這麼簡單,背後肯定涉及更大的黑幕。

湖南日報資深編輯蕭建生:處理薄熙來的時候,免除他重慶市委書記的職務的時候是在3月15號,他這個海伍德的案件暴露是在後面,當時這麼處理的話就說明還有別的原因。

海外媒體廣泛報導,薄熙來、王立軍涉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更大罪行,百度也一度解禁法輪功、六四等敏感字眼,對此,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呼籲胡溫順應民意法辦迫害元兇。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包括六四或者法輪功的事情,我想這個正義的勢力還是應該把過去的冤案、錯案要糾正過來,他們在位的人如果看清這個形式,把他糾正了,那歷史可以記他一筆,如果他不做,那後來人們來算帳的時候他也少不了責任。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

港媒揭大陸現狀報導獲新聞自由獎

今屆共有28份參賽作品,其中描述大陸訪民的《上訪》獲電視傳媒組大獎。獲獎的有線電視記者呂秉權說,中國新聞組人員是以一條心和一條命和中共博奕。

有線電視記者呂秉權:這些老百姓小人物的故事,他們講出自己血淚,自己的伸冤,他們很想找地方發聲,中國新聞的採訪環境,很需要我們去捍衛,很需要我們努力去爭取突破。

他說,有一次訪問一位曾參與核試感染幅射導致子女畸形的退伍軍人上訪,結果他們的司機被恐嚇,電視台駐北京的辦事處被騷擾。

有線電視記者呂秉權:電話受到一輪的滋擾,國保也透過我們的同事跟我們說我們走的太近,說我們為什麼喜歡跟上訪者接觸。用這些旁門左道的手段。

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助理教授杜耀明表示,03年後香港的新聞自由逐漸被侵蝕,尤其是中共對香港媒體的干預已經到了明目張膽的地步。

浸大傳理學院助理教授杜耀明:我們擔心,或者說不能接受的就是用共產黨做事的邏輯或者慣性去操作,會削弱言論自由空間,這個做法其實就很類似內地操控傳媒的方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

重慶爆萬人抗議 軍警鎮壓傳死傷

4月10號下午,重慶萬盛區成千上萬的市民打著「還我萬盛區」、「我們要吃飯」橫幅上街遊行示威,當局出動軍警鎮壓。

重慶萬盛區市民告訴記者, 衝突從10號下午一直持續到11號的凌晨1、2點,11號早上又再開始,一直持續到現在。

重慶萬盛區市民:“警察多了,部隊好像說就用了2個團的部隊,警察用2、3百人的警察。聽說是打死人,但這個不確定。”

從網友發布的現場照片看,市民們被打得頭破血流,昏倒在地。当地一位饭店女士也向記者反映,现在不敢出门,外面很乱。

去年12月,重慶當局將万盛区和綦江县合併為綦江區,而綦江县的財政遠不如万盛区。重慶官員承諾,合區後將會保持原万盛区的繁荣,但原万盛区的居民生活水平、福利待遇日益下降,百姓怨聲載道。

重慶萬盛區市民:“因為合區,老百姓的利益受損失,我們老百姓的低保、醫保、社保、養老保險、還有工資標準、住房公積金這些全部都降了,這個損失引發了這個群體事件。”

截至記者發稿,“重慶萬盛”、“萬盛高速公路”在新浪微博已被屏蔽,無任何搜索結果顯示。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詹雅蓉採訪報導。

---

薄倒臺 外媒熱觀權斗大戲新波瀾

薄熙來4月10號被免職調查,其妻子谷開來涉嫌謀殺被移送司法機關。此消息一出,引起各大外媒的關注。

彭博社發表評論,認為薄熙來的倒臺使得中共18大權力交接更為複雜化。文章稱這是中共數年最大的政治醜聞,雖然中共一直厚著臉皮想在世界面前展示自己內部的高度統一,薄熙來使這一希望化為烏有。中共最高層的權力交接已經註定不會平穩過渡。

《紐約時報》認為,薄熙來垮臺不僅僅曝光了中共領導層的分裂情況,也很有可能就此將中共高層的腐敗展現在大眾面前。而英國商人海伍德之死將成為進入中共有史以來最大政治醜聞核心的動力。

《金融時報》則對中共喉舌提出的「依法懲治」提出異議,稱中共歷來對其黨員和普通民眾採用雙重標準,怎麼還好意思說所有人在法律面前一視同仁。文章評論道,中共套用法律的名義,是為了維護自己統治的合法性,雖然這合法性已被薄熙來事件以及眾所周知的黨內腐敗所動搖。目前,對於中共來說,將薄熙來夫婦描述成犯罪份子,而自己化身為法律重要的維護者,十分重要。

日本的《產經新聞》認為薄熙來事件,展示了中共政治發展的方向。薄熙來的倒臺被清洗,很有可能變成新鬥爭的火種。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

北京下達封口令 媒體口徑驚人一致

北京時間4月11號早晨,所有的中國報紙頭版,如果去掉報頭和廣告不看,基本上看來都一個樣,顯赫的大字印著:「中共中央決定對薄熙來同志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而下方緊跟《人民日報》的評論員文章:「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正確決定」。

同樣的排版、同樣的文字,如此處理的手法,自文革後已經極為少見,有網友就說,「這不亞於四人幫倒台!」

唯獨少數的媒體,設法在「禁中求變」。《浙中新報》在頭版下方配了一張大圖,寫著「狂風驟雨中,一戲台倒塌。」 文章介紹,昨晚上一場不期而至的狂風暴雨,讓當地的一個浙江紅亮婺劇團“很受傷”———「在陣陣雷鳴聲中,主戲台轟然倒塌。」

令網友直呼,「寓意很深,令人回味無窮。」

而當天最為大膽的,可能是《東方報》,頭版沒有任何官方字眼,一片空白,六個黑色大字顯示:「成則王,眾人捧;敗則寇,眾人踩。」下面還附了一行不起眼的字句,寫著:「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我們與真相的距離。」

很含蓄的表達,卻也充份顯示了民間渴望知道真相的聲音。《東方報》的頭版一度在微博和其它論壇上廣傳,可惜沒有多久,都被刪帖了。

北京現在對任何「謠言」、「議論」都風聲鶴唳,據說北京的各大報紙總編輯都被召去開會,嚴禁對薄熙來事件「妄加議論」。

而互聯網的關鍵字、敏感信息更是封殺過緊,一度連自家《新華社》的官方微博也遭到封鎖。

知名敢言記者李承鵬在微博上就開玩笑地「自我審查」,他寫道:「屢刪屢帖,屢帖屢刪,月黑風高,趕緊上帖,一會兒自刪,純屬娛樂。」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副院長喻國明也留言說:「謠言對於有真相的地方,根本就沒有危害,只有缺少真相的地方,才害怕謠言。」

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

---

民間同步清算薄熙來 周綑綁胡溫反擊

打著''還我萬盛區」、「我們吃飯」的橫幅,數萬人走上街頭,抗議薄熙來去年主政期間,強行合併綦江縣和萬盛區,拉低了醫保福利,只是時機敏感,中央才剛下令革除薄熙來的黨務,民間就開始群起清算薄熙來。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因為剛剛宣佈薄熙來的罪狀,當地的人覺得這是爭取他們權益的好機會,所以這兩個事情就湊到了一起。」

抗議事件延燒,當局深夜緊急調兵,調動超過五千武警鎮壓,發射催淚彈,和民眾爆發激烈衝突,至少造成五十人受傷。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現在這種處理方式的話就是周永康非常希望看到的。事件爆發之後馬上就採取了這種強硬的鎮壓措施,這個也是延續了周永康一貫的維穩的思路。還是跟張德江一塊來做的這個事情,我覺得這個也是我們要繼續觀察和分析的。」

數千武警的強力鎮壓,蓄積的民怨更加沸騰,找不到出口,反而導致走上街頭的民眾激增數萬人,越演越烈。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周永康他是這種捆綁策略了,他可以嚇阻胡溫政改的決心,已經遍地烽火,如果不清算,所有共產黨魁都要被清算,讓胡溫不敢輕舉妄動,對於胡溫來講,他們是沒有出路的,因為這種鎮壓,胡溫應該看清楚這些形勢,主動的法辦這些在鎮壓過程中欠下血債的人,對於胡溫來講的話其實也沒有甚麼其他別的出路了。」

薄熙來落馬,同樣欠下許多血債的周永康也腹背受敵,這次的重慶再度成為中共權鬥角力的戰場。

新唐人電視嵐山、李日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