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漲成本增 碾米廠下週漲7%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2日訊】油電雙漲的壓力,讓雲林地區的米價也跟醞釀喊漲,雖然一期稻作還沒開始要收割,不過收割的溼穀得經過烘乾的必要程序,要用油用電,讓碾米廠業者大喊吃不消,最快從下週開始漲價,漲幅高達7%。

最近一期稻作準備收割,碾米廠的烘乾機不停運轉,要趕在收割前,把庫存的溼穀全部烘乾,油電漲不停,不只農民,栽種、運貨、成本增加,碾米廠業者也快要撐不住。

碾米廠業者:「(電價)還沒有上漲,還沒有確定,這個(漲幅)部分我們還沒有辦法去預估,可是大概會在90塊錢左右。」

碾米廠業者很無奈,漲價勢在必行,收購價從原本每100台斤1500元,下週調漲到1590元,外界關注,農會公糧會不會也跟著喊漲?

雲林西螺農會總幹事 余贊宏:

「我們還在估算我們成本,是不是能夠承受,油電雙漲所帶來的壓力,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是還在評估當中。」

農會表示,西螺米價調漲攸關全台糧價,牽一髮動全身,短期內不漲價,但能持續多久,會再審慎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