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中科四期轉型 三百農民政院前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2日訊】中科四期工程引發搶水爭議,今天多位藝文界人士與上百位農民,到行政院大門前抗議,要求政府停止中科工程,並立即啟動中科四期轉型。

「搶水工程,立即停工!」

大太陽下,臉塗濁水溪泥巴的上百位農民,與藝文界人士在行政院外請願,抗議中科四期遲遲不轉型,嚴重響農業用水。

反中科搶水自救會成員 吳音寧:「行政院長陳冲,出來面對,你的國科會,已經報請中科四期要轉型了,為什麼你還不決定,讓這個不必要的搶水工程,繼續在施作,繼續要來搶農民的水」

農村詩人 吳晟:「守護台灣,最重要,最重要的糧食倉庫,我們的農田可以守護住,可以繼續耕種而已,這樣有過分嗎?有過分嗎?」

中科四期之前被國科會與行政院下令停工,後來又再度開工,目前已經投入百億元開發費用,但卻只有1家製作「繃帶」的廠商願意進駐。

立委 張曉風:「馬英九跑到非洲,本來以為他可以長出一點智慧出來,結果他的結論去是說,台灣人民給寵壞了,怎麼用那麼便宜的電,一到非洲才知道,電應該很貴的,不對,不是我們人民給寵壞了,是我們的官員被寵壞了,他們拿著我們的錢到出去亂花,他們拿著我們的錢到處去糟蹋」

彰化農民第十二次北上抗議,針對中科四期爭議,行政院表示,還在研議中,而監察院說,正介入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