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海嘯警報解除 漸恢平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2日訊】印尼蘇門答臘島的亞齊省外海星期三(4月11日)下午遭受8.6級強震的襲擊,隨後還發生了一系列餘震,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甚至一度向印度洋周邊28個國家和地區發布了海嘯警報。不過,當天晚間已經先後解除警報,各國也未有傷亡消息傳出。人們也逐漸恢復了平常生活。

十一日晚間,印尼、斯里蘭卡等國已經先後解除警報。印尼當局表示,亞齊沿海海水上升高度不及一公尺,大多數地區的海水水位顯示,危險已降低或消失,海嘯威脅已經解除。

地震勾起許多人2004年南亞大海嘯的恐怖回憶。地震發生後,亞齊省電力一度中斷,當天晚上,隨著海嘯警報的發布,許多人從家中逃離,在清真寺前的廣場過夜。

亞齊省居民:「我的家人搭著黃包車逃離。我們計劃到避難中心,但有人說建築物不夠安全,所以我們決定到大清真寺,那時的交通非常混亂。」

地震勾起許多人2004年南亞大海嘯的恐怖回憶。星期四,亞齊省已經逐漸恢復了平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