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1400村民示威 警流血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2日訊】黑龍江牡丹江市放牛溝村,1400多個村民近日拉著大橫幅上街遊行示威,抗議村裡集體土地遭村官盜賣;大批防暴警察在半路攔截,拿電棍毆打村民,許多人頭破血流,怵目驚心;近幾天警察還天天進村闖入村民家中抓人,已經抓走20多人。

牡丹江市北安鄉放牛溝村,1400多村民星期一上午舉著「集體上訪」的橫幅,喊著口號,要求「懲治腐敗、維護百姓利益」,從村裡一路向市區遊行,當他們走到虹雲橋附近時,遭到防暴隊的大批警察攔截,野蠻毆打,現場一片混亂。

王姓村民:「那老了老鼻子了,(警察)照捶,拿電棍,對電棍,匡匡地,哪有的頭都給拆條了,骨頭都打折了,頭都也給拆條了,逢了好幾10針,打上受傷的好幾個,10來個重傷的,輕傷的也不少。」

許多婦女被打得躺在地上,有個老村民牙都打掉了,警察還搶走拍攝打人畫面者的手機,摔壞,現場警方抓走10多人,並連日進村繼續抓人。

王姓村民:「現在還抓呢,今天說還抓,現在有的都嚇得也不敢出門,他(警察)都老抓人,上家來抓,說誰說誰領帶頭做頭的,就抓,天天來抓,這兩天天天來抓,做老百姓沒地方講理去,沒地方講理的現在。」

據放牛溝村村民介紹,村幹部私賣集體土地,已經有500多畝遭盜賣,村民未得分文,多次上訪也沒有一點作用。

女村民:「因為那個溝中地聽說是賣掉了,好像是書記吧(賣的);上訪,政府只是讓區裡跟鄉裡調解,政府沒有出面。」

記者週四撥打區政府、鄉政府及村書記電話,均無人接聽,村長的手機則呈關機狀態。村民抱怨,政府腐敗,百姓即使有理也沒有地方說。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