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會選舉 執政黨再勝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星期四(12日)凌晨公布的國會選舉結果顯示,韓國新世界黨贏得過半議席,維持了執政黨的地位,同時也鞏固了該黨總統候選人樸槿惠的地位。

韓國第19屆國會議員選舉結果顯示,執政黨新世界黨在300個國會議席中獲得了152席位,超過半數,成為第一大黨。

儘管反對黨和年輕選民對執政黨有所不滿,但樸槿惠(Park Geun-hye)作為黨魁仍帶領新世界黨贏得了勝利。一般認為,她的經濟主張為執政黨贏得了更多的支持,她還為黨內增添了新的面孔,進而扭轉了該黨的敗局。

而這一結果也將增大樸槿惠在今年總統大選中的勝算。如果當選,韓國將產生第一位女總統。樸槿惠為已逝前總統樸正熙的長女。

新世界黨黨首 樸槿惠:「我深深覺得人們在選舉中相信新世界黨。過去4年,我們讓人們失望了,我認為人們給了我們最後一次機會。」

至於選前聲勢高漲的民主統合黨則拿下127席,表現不如原先預期。

保守派新世界黨(New Frontier Party)自2008年選舉以來一直控制著議會。

專家推測,樸槿惠是有力的總統候選人,相對的,民主統合黨缺乏能與樸槿惠匹敵的候選人,使得新世界黨在國會選舉中,即使面對在野黨的宣傳攻勢,仍能取得有利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