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發現中國茶含違禁農藥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星期三(4月11日)表示,中國多個知名茶葉品牌被查出含有違禁農藥殘留,許多甚至銷往國外。

綠色和平組織在新聞記者會上表示,在為期兩個月的調查中,他們已經在九家知名中國企業的綠茶、烏龍茶、茉莉花茶產品中發現非法農藥。

其中,中國茶葉、天福茗茶、御茶園等公司,產品還外銷至日本、美國和歐洲。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18個樣本中有一半都含有至少一種被中國政府禁止的農藥殘留,像是滅多蟲(Methomyl) )或是硫丹(endosulfan)都可能影響生育能力、傷害胎兒、造成遺傳基因疾病。

綠色和平食物和農業運動環保人士王靜(音譯,Wang Jing ):“我們只能說這些茶葉公司是…雖然他們有責任,有能力去建立一個完善的產品追溯體系,從源頭去管理使用甚麼農藥、使用多少農藥,但他們只是非常簡單的忽視了消費者對他的健康訴求,而沒有承擔起企業責任去保護消費者的健康和我們的環境。”

喝茶愛好者蔣旬慶(Jiang Xunqing音譯)擔心企業只是追求利潤,而忽略健康。

蔣旬慶:“那肯定是有擔心,因為中國人特別多,你要是每個人都消費喝茶,那肯定是生產不出來,生產不出來,那商家的目標他要賺錢,供不應求的話他肯定用化肥催大嘍。”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被污染的茶價格範圍很廣,從120圓到2000圓人民幣不等。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茶葉製造國,也是農藥用量最大的國家。全國一年要噴灑176萬噸農藥。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