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撐黨中央 周永康十八大前不保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繼中共解放軍連續表態要力挺黨中央,政法委系統下的武警,4月12號也公開要「堅決擁護黨中央」。外界普遍認為,這是周永康失勢的強烈信號,而且很有可能在十八大之前,胡溫就會拿下周永康。

《解放軍報》的網站首頁4月12號刊登了幾個大字:「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正確決定」,內文點進去一看,同樣是這兩天來一成不變的論調:「堅決擁護黨中央」,並宣稱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這是王立軍事件爆發二個月以來,首次見到「武警」向黨中央表態。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這是周永康失勢的信號。

夏小強:「 我們已經看到,軍隊一直在表態,而武警一直沒有動靜,那麼在薄熙來被胡溫拿下後,今天是第二天,武警開始表態,這是一個周永康失勢的信號。」

薄熙來徹底落馬後,部分有官方支持,專門用來在海外放風的媒體,開始把焦點從薄熙來轉向了周永康身上,大量曝光周永康的醜聞,顯示周永康的地位,確實不保。

夏小強:「在以前我們看到,他們這些媒體,報出的一些薄熙來負面的消息,其實是中共高層已經做出了處理薄熙來的決定,所以他們先放出了薄熙來失勢的消息。很奇怪的是,從今天開始,大量放出了周永康的負面消息,我感覺是中共高層已經做出了對周永康處理的決定,實際上我覺得不是在十八大前了,而是周永康現在已經落馬。」

夏小強分析,胡溫現在只是在考量,要以甚麼方式處置周永康。而《北京之春》主編胡平也表示,依照媒體放風的程度,周永康很有可能在十八大前,就會落馬。

胡平:「那麼你看它(中央)如果要讓周永康軟著陸的話,它用不著拋這個材料,因為周永康任期本來就到了,到了你就下臺了,關於周永康它就完全沒必要再拋出來,既然要再拋出來,看樣子是不打算讓周永康軟著陸。」

周永康是政治局九個常委中,力挺薄熙來的唯一一人,他多年來利用政法委書記的權力,不遺餘力迫害人權,多年來中國民間就不斷呼籲,要求取消政法委。

新唐人記者 唐宇、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