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9常委 團派穩佔4席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10點新鮮報:下面關注今天港臺報紙的最新消息:

1、18大9常委 團派穩佔4席

自由時報報導說,薄熙來垮臺後, 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的人事佈局發生變化, 而關鍵在於誰掌握政法委、中紀委及「中央文明辦」等三大要職。報導引述台灣中研院政治學研究所籌備處副研究員徐斯儉分析表示, 十八大可能取代薄熙來「入常」的是中宣部長劉雲山或國務委員劉延東,兩人都屬於團派,加上現任常委李克強、李源潮及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團派在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已站穩四席。至於江派(江澤民派)則有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也被認為較靠近江派。

2、新報:謎團未解 谷開來命案後晤死者遺孀

香港的新報今天報導說, 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因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被收押。有報導指,法國廣播電臺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稱,海伍德11月14日離奇死亡,谷開來兩天後與海伍德妻子王某在重慶一咖啡館見面,當時有武警把門清場,據說可以聽到谷開來的抽泣聲。最後,王某同意不解剖,認可官方的「飲酒過度致死」的結論,遺體火化。薄家上下以為事件就此了結,但後來薄的親信王立軍入美國領館引軒然大波,中央將王押京調查,供出谷開來涉嫌謀殺。

3、重慶郊區兩千警民攻防拉鋸

再來看明報的消息. 報導說, 重慶萬盛區已經勒令全城停業,不准商店開門、酒店接客,等於是變相戒嚴,但仍有不少民眾打傘到子如廣場附近聚集。手持盾牌、頭戴鋼盔的武警、特警組成人牆,並多次驅散廣場上的人群,雙方展開攻防拉鋸戰,並無發生衝突,但有人被捕。重慶市長黃奇帆曾到場查看,而市政府新聞辦則強調萬盛事件「與王立軍及薄熙來事件無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