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軟禁河北 北京羅列七罪狀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薄熙來在兩會後,一直是「失蹤」狀態。目前,外媒率先證實了薄熙來人在河北的消息,並且還傳出,北京羅列了薄熙來的「七大罪狀」,打擊規模堪比當年的「打倒四人幫」。

長時間沒有出現在公眾眼前的薄熙來,目前被證實人在河北。日本《產經新聞》4月12號的社論,援引中共內部消息人士的話說,薄熙來由河北省委書記張慶黎負責看管,張慶黎則是胡錦濤的心腹。

薄熙來4月10號遭到去除黨職,並接受中紀委調查,他是「六四」之後,第三個因為違反黨紀下臺的政治局委員,不過薄熙來事件的情節遠比陳希同、陳良宇還要嚴重,被視為引發中共政權分崩離析的信號彈。

《亞洲週刊》披露,薄熙來涉及至少七個罪名,分別是:在海伍德命案中與妻子涉嫌殺人罪行﹔嚴重違反組織紀律﹔與有國外情報組織背景的外國商人關係密切,危及國家安全﹔操縱網絡與海外媒體,攻擊黨和國家領導 人﹔監聽中央領導人,滲透中央警衛局﹔踐踏法治,胡亂打黑,搞亂政法系統﹔搞政治小艦隊,背離中央。

而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牽涉多宗命案,可能面臨死刑。

薄熙來案情涉及了多方面中共高層的重要人物,雖然目前北京還沒有對王立軍做出處置動作,但以目前情況看來,包括周永康、江澤民都有可能遭到清算,胡、溫大力度打擊江系人馬的作法,屆時不會亞於當年的「粉碎四人幫」。

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