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8條政策 萬盛人不買單續罷市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重慶萬盛區萬人堵路示威事件目前已經進入第4天,當地商家持續罷市,重慶市政府一方面出臺8條政策安撫民心,一方面在當地實行戒嚴並封鎖衝突消息,並對外強調該事件與王立軍、薄熙來下臺沒有關聯。當地民眾則表示,合區造成的福利下降問題沒解決,抗爭絕不停止。

重慶萬盛區商家從10號開始罷市,目前已經進入第4天,商舖業主13號透露,現在當地處於戒嚴狀態,民眾出門都非常謹慎。

萬盛區商家:「(現在)到處都是部隊,然後有人就是有幾個聚在一起的話肯定就是會被驅散,大街上全部都是警察。」

記者:「已經大概抓了多少人了,你們這個地方?」

萬盛區商家:「上百人,現在在街上就是說停留的話,或者說看的話,也會被驅散,如果跑得慢的話還是會被抓進去。」

這個業主說,萬盛民眾大規模抗爭事件發生至今,他們在媒體上完全看不到任何相關報導,這個說法也得到重慶市區民眾證實。

重慶民主人士韓良:「你要知道在我們這個專制國家啊,它(消息)是封鎖得很緊的,到現在為止我告訴你,重慶的人百分之99的人都不知道,我到處打聽也沒打聽到。」

12號,重慶市官方公開否認此次騷亂與王立軍、薄熙來有關聯,同時否認抗爭民眾超過十萬人的說法。目前重慶當局出臺包括萬盛區餐飲、交通運輸等行業營業稅三年內先徵後退等8條政策,希望安撫當地的不滿情緒,但顯然無法取得民眾信任。

萬盛區商家老闆黃先生:「我們不相信那8條5條,那些都是假王光(指假東西),它忽悠老百姓的。我們認為合了區之後,生活水平下降了,甚麼都得不到保障,被忽悠夠了。」

萬盛區商戶表示,只要政府繼續抓人,以及合區造成的福利下降問題沒解決,他們的罷市行動就不會停止。

新唐人記者熊斌、朱智善、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