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寓所變身 陳致中變房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3日訊】陳前總統過去在民生東路的寓所,一直無法租出去,去年開始,無償提供給失智症協會做公益,幫助老人復健,陳致中說,有些不習慣,自己的房間,變成的人氣最夯的麻將房,希望民生寓所過去的政治色彩,能逐漸轉變。

睽違一年,陳致中以房東的身分,再度回到自己出生、長大的家,小時候玩耍的客廳,舖上客家花布、木頭家具,就連陳致中的房間,也成了長輩打麻將的地方。

陳致中:

「尤其我看到我以前的房間,現在變成麻將間,而且人氣最旺,最夯的,所以我也感到很神氣。」

打開門,姐姐陳幸妤的房間,變成書法室,爸媽的臥房,放了兩張床,成為長者休息的地方,陳致中坦承,有些不習慣。

陳致中:

「以前這是一個政治意涵比較重的地方,現在脫下政治的外衣,我們可以賦予老房子,一個新的生命。」

熟悉的家,無償租借給失智協會,是因為媽媽吳淑珍行動不便,家裡本來就有無障礙空間。

陳致中:

「這個原本就無障礙設施,這一點也滿符合,非常符合協會他們的需求。因為我剛有提到,我外婆,她生前也是失智症的患者,所以我們也算是家屬,我們也是有相同的感受。」

前第一家庭寓所,如今成為老人樂園,陳致中儘管感觸很多,但心中卻很滿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