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譴責朝鮮發射火箭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朝鮮當局星期五(4月13日)宣佈進行了火箭發射,儘管已經證實發射失敗墜海,國際社會仍異口同聲的譴責平壤違反聯合國決議,並嚴重威脅區域安全。

日本國會星期五全數通過決議譴責朝鮮發射長程火箭,首相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表示,日本強烈要求朝鮮遵守國際間的規範。

日相野田佳彥:「我國不能接受(朝鮮)今天發射導彈的行為,我們對朝鮮表達強烈的抗議和憤怒。根據剛剛通過的決議,日本政府將要求朝鮮遵守所有聯合國的決議,我們也強烈要求朝鮮公布計劃的細節,並解決其核武、導彈和綁架(日本人)的問題。」

朝鮮當局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堅持發射長程火箭慶祝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的100年誕辰。

西方國家認為這次發射實際是朝鮮試射長程彈道導彈的偽裝,俄羅斯外交部官員指出,不論朝鮮此舉出自何種目的,都違反聯合國限制使用導彈技術的決議。

包括美、日、英、德、韓等國都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八國集團(G8)外交部長會議也發表聲明指出,朝鮮此舉破壞區域和平穩定。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