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爾開希:民主才能令中國穩定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江派人馬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踢出中共政治局事件,引起海外民運人士的關注。前89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強調,中國唯有實行民主才能有真正的穩定。

六四事件今年將屆23週年,身在台灣的前89學運領袖吾爾開希星期四透過視像和香港一群大學生進行交流。談到近期王薄事件的發展,薄熙來日前被中共停止中央職務,他認為中共權鬥不斷,尤其在六四之後,共產黨對穩定的過度緊張,已到了歇斯底里的病態,甚至針對人民的維穩經費遠超過國防費用。

前89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只有民主才能令中國穩定,只要中國不是民主,這種穩定都很難,無論你制定的遊戲規則多麼的精細、多麼的微妙。習近平和薄熙來這種內爭,恰恰證明在中國如果不實行民主,他們所想要的穩定,無論花多少錢都是買不到的。」

吾爾開希又表示,台灣的民主模式足以給中共一個啟示。他最後用「無懼」兩個字勉勵學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