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萬人抗議建火電廠 被暴力鎮壓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連日來,海南省樂東縣鶯歌海鎮近萬村民舉行抗議,反對當局在該鎮修建燃煤發電廠,污染環境。當局派出數千公安、武警到場,併發射上千枚催淚彈進行鎮壓。衝突中,有60多位村民被打傷,17人被扣留。目前,臨近的佛羅鎮豐塘村民也加入抗議,衝突還在繼續。

12號,樂東縣鶯歌海鎮警民衝突進入第二日。當地村民描述,當局鎮壓的比第一天更厲害,前來鎮壓的部隊穿著幾種不同的製服,還帶來狼狗,給人的感覺和當年侵華日軍進村抓人一樣。武警看到抗議的民眾,就開槍發射催淚彈,有一個年輕人被催淚彈直接打到腳上造成骨折。

村民:「昨天更激烈了,昨天他不管你的,開槍對著你們打的,一看到你人在那裏的話,他就直接開槍打我們。」

另一位村民表示,已有17人被抓,其中包括70多歲的老人、小孩,甚至一名殘疾村民。鎮醫院裡住滿了被打傷村民。地方政府對傷員不管不問,連村民叫來的救護車,進村時還遭到警察的阻攔,在醫務人員據理抗爭下才得以入村搶救傷員。

村民:「他們都沒有理由,看到人就抓。有的人在家睡覺,公安來人就到那裏把人抓走了。住院的40多個人,第一天是小孩、老人多。」

記者打電話向鶯歌海鎮派出所了解情況,對方拒絕透露任何情況。

派出所:「對不起,無可奉告!」

現在,臨近的佛羅鎮豐塘村也來了很多人參加抗議活動。至今政府對他們的要求沒做任何答複,通往鶯歌海的公路已被封鎖,禁止通行。但村民們表示要堅持抗爭到底。

新唐人記者陳漢、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