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中國新型地溝油可能來自死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4日訊】日前,中共公安機關宣稱各地抓獲大批生產銷售「新型地溝油」,這種地溝油用腐爛的動物內臟、皮和肉加工熬制,以食用油的名義銷售。從事油脂加工研究的華農食品科技學院教授王承明表示,這種油有可能來自死豬,或沒有經過檢驗檢疫的動物。

據大陸媒體報導,最近在浙江、江蘇、上海市和重慶市等地查處了13個「黑窩點」,查扣約3,200噸「新型地溝油」。調查顯示,這些地溝油來自屠宰場剩下的腐爛的動物內臟、皮和肉。從事油脂加工研究的華農食品科技學院教授王承明表示,這種油,人是不能吃的,但是可以當作化工原料做成生物柴油或肥皂等產品。

華農食品科技學院教授 王承明:

「廢的動物油,有的死豬啊,這些原本就不能進到食品裡去,因為動物必需要經過檢驗檢疫,地溝油他的來源方式不一樣,毒性都不一樣。」

據大陸媒體報導,個體熬油戶提煉出的地溝油,每噸售價5000元,輾轉到了正規的油脂公司,作食用油銷售,每噸賣到1萬2千500元,豐厚的利潤背後,受傷害的是全民健康。

華農食品科技學院教授 王承明:

「如果不會抓到的話,他違法成本就是零,違法生產為了逐利嘛,越是低質的利潤空間越大。」

有專家說,中國每年返回餐桌的地溝油為200萬-300萬噸,王承明認為那是比較保守的數字。

華農食品科技學院教授 王承明:

「甚至有的估計更高一點,他是根據酒店啊、餐館餿水油的估計,回收以後很多時候他又回到餐桌上面去了。」

據瞭解,地溝油是對於各類劣質油的通稱,對人體的危害極大,長期食用可能會引發癌症。

新唐人記者 邰芸 特約記者 王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