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遇難百年 家屬粉絲現場追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4日訊】今年是鐵達尼號發生船難100週年。星期五(4月13號),一群懷念鐵達尼號的粉絲以及當年罹難者的家屬,搭著郵輪展開一場紀念之旅,前往100年前鐵達尼號遇難的出事地點追悼致哀。路途上,罹難者的親屬,也紛紛難掩激動的心情。

今年是鐵達尼號沈沒100週年紀念。許多當年罹難者家屬帶著老照片,搭著郵輪準備前往當年的失事現場表達追悼之意。

同時,還有不少懷念鐵達尼的粉絲們,也一起搭上郵輪準備向鐵達尼號和罹難者們追思致哀。這些粉絲們還特意打扮成100年前的紳士與貴婦模樣,希望找回當年的懷舊情感。

當郵輪在大西洋上,越來越靠近當年鐵達尼號沉沒的地點時,不管是粉絲們,還是罹難者親屬們,每個人的心情都隨著海浪而起伏。他們預計將在這個星期天(4月15日),抵達目的地。

鐵達尼號遇難者曾孫女 蘇珊.史托德(Suzanne Stroud):

「你知道這件事對我們來說一直是很熟悉的故事。現在能有機會來到現場向當年的遇難者問聲好或說聲再見,我想這是一輩子只有那麼一次的事。」

郵輪上的廚師,也按照當年鐵達尼號的菜單,準備好佳餚美酒。而樂隊也演奏著當年鐵達尼號上的樂曲,營造出一種懷舊的氣氛,讓船上的人們彷彿回到100年前的場景。

船長傑森.伊嘉迪斯(Jason Ikiadis)表示,這次鐵達尼號紀念之旅的天氣,正好跟100年前的天氣狀況很相似。

郵輪船長 傑森.伊嘉迪斯:

「外邊非常冷,現在大概只有5度。雖然沒有當年那樣低溫,但也差不多寒冷。(15號)凌晨2點20分,就會有很多人來到甲板上追思紀念,到時候海風會更大一些,但海面狀況預計將跟今天差不多。」

就在1912年4月14日晚間的11點40分,鐵達尼號從英國南安普敦港(Southampton)前往美國紐約的處女航途中,不幸撞上冰山。稍後並在4月15日的凌晨2點20分,沉入大西洋底下長眠。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