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超好吃燒餅 臺南聞名54載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 社區廣角鏡(235)臺南市有許多傳統眷村美食,其中一家燒餅老店,54年來堅持製作手工老麵發酵燒餅,選用原味食材,只用麵粉加青蔥和一點鹽而已。食材簡單,卻能夠做出美味燒餅。

傳說中臺南超好吃的油酥燒餅,外皮是漂亮金黃色,撕開後蔥香撲鼻,咀嚼起來Q勁十足,脣齒留香、讓人回味再三。

現場顧客:「鹹味燒餅我滿喜歡吃,甜的我也滿喜歡,甜的是圓形的,裡面好像是包花生粉,也滿好吃的。」

現場顧客:「我已經吃飽了,他也吃飽了,可是路過這地方,還是經不起誘惑,還是進來買。」

燒餅要好吃,從青蔥原料、老麵發酵、擀麵到燒烤,每個步驟都是功夫。

燒餅店員工:「就是擀開以後皮會變薄一點,這樣比較好烤,然後烤出來比較好吃。」

燒餅店第三代業主張世儒:「一樣的麵皮,如果經過摺疊再擀的話,烤起來比較酥脆,然後會有一層一層的感覺,就會跟一般的比較不一樣。」

燒餅店第二代業主張福聚:「現在食物添加物太多,化學添加物太多,我盡量用原始食材,麵粉是高品質,盡量追求完美,裡麵包青蔥而已,也是原味,就是加一點鹽。」

店門口放著大把油綠青蔥,光看就能聞到燒餅的美味,走進店內,師傅忙著擀麵團、揉出餅形。剛接手經營的二女兒說出接棒心情。

燒餅店第三代業主張世儒:「就是從小看著這間店啊,大家都吃得這麼高興,如果真的沒有接下來的話,就會覺得這些客人也買不到了,這麼好的東西,放掉真的很可惜!」

享譽數十年的眷村美味,始終堅持手工燒餅的用心,從客人擠滿櫃臺的畫面,也說明瞭張老闆的努力,早已經得到饕客的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謝淑芬、林宏觀台灣臺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