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連科控強拆 章詒和諷中共官員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訊】大陸著名禁書作家章詒和及閻連科,星期五參加香港城市文學節開幕座談會。去年住房遭強拆而寫信給胡溫的閻連科,盡訴遭強拆的心路歷程。章詒和則諷刺中共官員官場作風,呼籲人民反思內心世界,珍視真我。

今次文學節以自然為主題,應邀來港的十多名中港臺作家輪流發言,闡明對自然的看法。被稱為中國最成功的小說家閻連科,因為嚮往自然,購買了北京世界名園社區小別墅,但去年遭當局以違章建築為名慘遭強拆,分文未賠。

大陸作家閻連科:「(政府)他會說,誰表現好的,賠償補償獎勵你多少錢,表現不好的那就沒錢,也沒給我賠償,說是要修公路了,但實際上我住在那個地方,離公路有200多米,那條公路只有35米。」

遭強拆的還包括北京建設部副部長等,閻連科向胡溫寫信投訴,也沒有保住住房,而且目睹有錢鄰居的住房,睡夢中被數百名公安強行推倒。

大陸作家閻連科把他從床上拖起來,把合同書交給他說,簽不簽字,他說不簽,不簽,走,就帶走了,帶走後就搬家公司把他大件的傢俱搬出來,等他出來一看,外面有三百個特勤人員全部帶鋼盔,把房子圍起來了,外面的人完全進不去,天非常黑,他一回頭推土機就上去把它推倒了。

大陸作家章詒和則說,大陸人普選缺乏自然,尤其是中共官員。

大陸作家章詒和:「開重要會議,然後前排就坐的人老闆著臉,我就覺得他們都不太自然,這個和西方政要有一個鮮明的對比,就是人的自然狀態是甚麼你要真實的表達出來。」

她呼籲大陸民眾能夠反思內心,珍視真我本色。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