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百年公園:臺南公園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訊】 社區廣角鏡(235)臺南公園是從日治時代就規劃的百年公園,裡面種有許多不同的樹與花,下面就帶您看看這個臺南綠地面積最大、樹木最多的公園,感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美與寧靜。

一潭湖水,曲橋亭榭,景緻宜人,燕潭是臺南12美景之一。

臺南文化局解說員李清山:「臺南公園的燕潭,遠在50幾年前就有這個「燕潭秋月」的美景,值得我們來好好欣賞,而且這個排水的形狀有點像燕子,所以取名為「燕潭」。」

臺南公園最早稱為中山公園,面積大約有15公頃,由於建立初期兼作熱帶實驗林,所以園內樹種豐富。

臺南文化局解說員李清山:「這個臺南公園已經有百年的歷史,遠在西元1895年,日本統治台灣的第20年左右,就在臺南火車站的西北方,建立了臺南公園。」

遊客: 「這邊可以踏青,比較接近大自然」

遊客:「花很多,有湖,很安靜」

遊客:「花種的比較多,有不同景觀。」

「重道崇文」牌坊建於清朝嘉慶年間,目前已列為三級古蹟,也是臺南僅存的四座牌坊之一 。

臺南文化局解說員李清山:「整個牌坊,她是用石頭彫刻的,有非常漂亮、精緻的花崗岩跟青斗石,都從中國大陸那彫刻運送過來,雖然是石材,她用木頭的結構,用卡榫來組合。」

臺南公園,除了綠化城市美化環境外,更是市民休閒遊憩運動、放鬆散步、舉辦活動及聚會表演的綜合園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陳錫暉、許琬宜、台灣臺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