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沉沒百週年 海上隆重悼念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訊】4月14日,是著名的泰坦尼克號沉船一百週年紀念日。人們在當年那場悲劇的發生地北大西洋上,舉行了隆重儀式,悼念船上的1500多名死難者。

從美國紐約啟航的精鑽旅程號(Azamara Journey)郵輪和從英國南安普敦(Southampton)啟航的巴爾莫拉號(Balmoral)兩艘郵輪,在星期天凌晨2點多,相聚在100年前泰坦尼克號沉沒的地點,模擬並紀念這一人類歷史上最令人震驚的海難。

郵輪的乘客和船員齊聚在甲板上,冒著低溫,聆聽牧師的祈禱詞。在他們的見證下,兩艘郵輪分別向當年的遇難者,敬獻了兩枚花圈。

隨後,樂隊也傾情演奏當年曾奏響在泰坦尼克號上的樂曲。現場一片肅穆。

牧師羅伯特.勞倫斯:“我們為100多年前的這個夜晚,那些離去的人們而祈禱。我們請求讓他們擺脫每一個死亡是陰影,在新的世界裡安息,那裏所有的眼淚都會擦乾。”

隔海相望,兩艘郵輪靜靜的停在北大西洋的洋麵上,讓人們感受、回想當年的悲壯。

1912年當時最大、最豪華、被認為永遠不會沉沒的的泰坦尼克號,搭載著2223人,從英國南漢普頓駛往紐約進行處女航。途中在北大西洋撞上冰山而沉沒,造成1514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