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抗議港警阻中聯辦前示威採訪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香港社民連星期日遊行到警察總部,抗議警方在4月1日當天阻撓市民在中聯辦前的示威活動和傳媒的採訪,斥責當局濫用武力打壓示威人士和無理限制傳媒採訪。

一批社民連成員由灣仔港鐵站遊行到警察總部,抗議警方濫用武力,打壓示威和採訪自由。有示威者戴上鷹及狼的頭飾,並模仿警方施用胡椒噴霧。

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傳媒更拍攝到示威者被扯爛眼鏡,然後被多個警員針對性的朝面部施噴,因此警方當日聲稱的所謂合理武力,甚至候任特首梁振英指警方表現克制的說法,完全是歪曲事實。”

社民連主席梁國雄表示,警務處長曾偉雄必須為袒護中聯辦,踐踏新聞自由和示威自由負責,應該下臺。

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很多傳媒看到,它(警方)禁止記者踏足的地方最少有數以十計的警察站在上面,就是說警察站在上面就可以,記者採訪就不可以,這和黑影論有甚麼分別。”

對於同日有團體在中聯辦門外示威,警方一度只批准四間電視臺進入採訪區採訪,梁國雄批評警方的做法不合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