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孩 獨自划船橫穿太平洋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26歲的英國女冒險家莎拉•奧坦恩15號在日本表示,她已經準備好了,迫不及待的要開始從日本獨自划船橫穿太平洋抵達加拿大的旅行。

奧坦恩即將從日本銚子市出發,獨自划船,穿過太平洋4500海浬(相當於8333公里),最終抵達加拿大。整個行程預計將有7個月的時間,奧坦恩將在這7個月中,靠著人力驅動這艘長6.4米的船,船上載有脫水食品和太陽能驅動的導航儀。她將通過蒸餾海水來獲取淡水。

奧坦恩表示,即將開始的旅程讓她感到有點恐怖,但是又充滿挑戰,旅程中的未知因素讓她感到興奮。

奧坦恩:“我記得有一天風平浪靜,我站在海邊看海,想著我愛大海,我知道它的力量。然後我看身後(由於日本海嘯造成的)混亂場面,我感到很渺小。我並不認為這是一種害怕-在外海,海嘯對我沒有影響,但是我在海洋巨大的力量面前感到很渺小。我覺得這是人們應該有的一種感覺-尊敬大自然,有同情心。”

這次橫跨太平洋的旅程,是她從2011年4月開始的“倫敦到倫敦,經過全世界”全人力環球旅程的一部分。她從倫敦,通過騎自行車和划船,經過了11000英里(相當於17,7000公里),橫穿歐洲,亞洲,中國,俄羅斯,抵達了日本。如果天氣情況好,奧坦恩將在4月20號啟程離開日本。她在抵達加拿大之後,將繼續騎車橫穿北美,划船通過大西洋,最終於2013年夏天回到倫敦。

奧坦恩2009年成為世界上首個划船橫跨印度洋的女探險家,是三項吉尼斯世界記錄的獲得者。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