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價來臨 專家分享省油秘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6日訊】高油價、高消費時代來了,每月新增的油錢,讓開車族開始傷腦筋。引擎技師公開省油方法,一起幫您看緊荷包,馬上來看看。

車子省不省油,影響最大的,不只有車子本身的因素,開車習慣,也是關鍵。曾到義大利學習汽車修護技術的陳先生分析說。

引擎技師 陳宏林:「前面一個紅燈,我們之前就油門該把它放開來了,不要加油到快到紅燈的時候才去急踩煞車。」「中小型的轎車,長時間怠速情況下,儘量排空檔,不要入在D檔踩煞車。」「剛要啟動的時候,那瞬間踩的油門那會消耗油量差不多佔30%的比例,慢慢地起步對於省油的差價會差很多。」「在行駛當中儘量不要去猛加油門,在市區時速在50至60左右,那是最省油的。高速車輛的設計是90是最省油的時速,時速100以上的,相對耗油量會多出10%左右。」

定期保養、改善引擎效能也可以節省很多汽油。

引擎技師 陳宏林:「引擎的效能問題,就是該做的例行保養,該做的積碳清除,讓我們的內燃機引擎維持在最佳的工作情況。」

減少車子載重,也是讓您省下油錢的不二法寶。

引擎技師 陳宏林:「不必要重量不要去載那麼重,後行李箱不要像倉庫一樣。汽油每次添加儘量不要加到全滿,差不多六、七分滿就夠了。」

大熱天底下,搖下車窗降低車內溫度,減少空調使用,讓您降溫,也省荷包。

引擎技師 陳宏林:「貼好一點的隔熱紙,或是有遮陽簾那一類的東西。我們剛進入車子內部的時候,先把車窗搖下來,然後再打開空調,讓裡面的熱氣快一點散發出去。」 「(冷氣)打開到最大,在最短的時間內把溫度降到最低,壓縮機的工作時間就會縮短,這樣就可以達到省油的效果。」

油價飆漲,省油已經變成全民運動,試試看以上的方法,看緊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