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軟實力 培育頂尖領袖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6日訊】在台灣,一千大企業中就有一百七十家由交大人領航;亞洲科技一百強中,也有19家是由交大人掌舵。已上市、上櫃公司,更佔台灣全年GDP34.85%。記者在交大116週年校慶,前進交大,帶您瞭解是怎樣的環境,能夠造就出一批批頂尖的科技人才。

兩千五百多名校友,在交大116歲生日時歡喜返校;校方除了表揚優秀校友之外,吳妍華校長,還親自帶領千名校友徒步從交大穿越清大校區;回到最初的舊校區。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

「那時候真的是快樂的學習,非常、非常好!因為我們所有的同學都住校,每天都生活在一起。大家一起在學習、一起玩;那個過程真的是回味無窮!」

華南金融集團董事長 吳廣義:

「其實在學校的環境,一方面是自己知性的成長;另外一方面,是自己整個人格養成的成長。在這種成長的過程裡面,有這麼多的好友相伴。我想,讀書最重要倒不是硬梆梆的書本上的知識;而是怎麼樣知識累積的過程裡面,去構築自己的夢;然後根據你的夢來飛行!」

校友會理事長宣明智,以創造校友會最大價值為目標,回饋母校,對後輩學子,這樣叮嚀。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

「交大的一個精神,就是『實事求是』。就是說,你可以有很崇高的理想,但是你要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所以,不管你學甚麼的,只要你覺得說,學業完成到一個階段了的話;你就必須出來做事。任何事情你都可以做,但是你要進入職場。職場是新的一個生命。你要在職場,學習怎樣把自己的學識跟週邊的人互動;然後能夠帶出一些真正的學習!」

擁有生化背景,得過「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的首位女校長提出「大交大」計畫:

交大校長 吳妍華:

「大交大計畫包括有硬體的,然後又有軟實力;因為人才是最重要!培養出來的學生是領袖人才,然後是各個企業界、國際搶著要用的。這是我們的目標!」

交大人,不僅勤學篤實。團隊合作、貢獻社會的開放心胸;將持續對社會注入不斷進步的交大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淨宇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