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員抵敘 炮火似未歇 危及停火協議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4月16日(星期一),為了確保官方與反對派確實遵守停火協議,第一批抵達敘利亞的聯合國觀察員已經開始工作,不過,社群網站上的錄像卻顯示,敘利亞的炮火還在繼續,使停火協議變的脆弱。

首批觀察員一行六人,由摩洛哥上校赫米希(Ahmed Himmiche)領軍,於星期天(4月15日)抵達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星期一已經開始工作。

發言人法齊(Ahmad Fawzi)在聲明中說:"今天早上觀察團將先建立總部,並且會與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陣營聯繫,讓雙方都充分了解聯合國觀察員的角色。"法齊還說,剩下的25名觀察員將陸續抵達。

聯合國安理會在週末同意向敘利亞派遣非武裝的觀察員,以確保敘利亞官方與反對派遵守上週四生效的停火協議。

星期一,一份在社群網站發佈,未能被證實的錄像顯示,停火協議生效後,在反對派的大本營霍姆斯市,政府軍坦克的炮火仍沒有停止。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霍姆斯的兩個街區,受到嚴重砲擊。另一段視頻顯示被砲彈和導彈擊中的住宅建築和公寓,建築物冒出滾滾煙柱。

聯合國特使安南的發言人表示,他希望安理會在本週末能夠通過第二項決議,將派遣觀察員增加到至少250人,其中也包括人權專家。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陳新梅、綜合報導敘利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