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專欄遭停刊 港記協譴成報媚共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香港《成報》繼上月竄改劉銳紹專欄文章以支持中共地下黨員梁振英後,日前再以改版為由,暫停劉銳紹專欄。香港記者協會質疑事件涉及劉銳紹一篇悼念方勵之的文章,譴責成報為討好中共而自我審查,損害新聞自由。

《成報》總編輯魏繼光4月11日宣稱,以財政原因和改版的需要為由,停止劉銳紹專欄。但香港記者協會披露,這和劉銳紹4月8日專欄撰寫了一篇悼念方勵之的文章有關。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過往《成報》在內地其實是可以自由瀏覽的,但那一天就不行……其後過了兩三天之後,據說他們了解過,因為是同方勵之那篇文章有關,當天晚上就通知版的編輯要即時卡劉銳紹的專欄。」

記者協會對此表示憤怒,批評《成報》為了討好中共而損害香港的新聞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他寫的東西是觸碰內地一些忌諱,而香港的傳媒竟然為了要迎合內地的標準而卡掉相關的作者,這個我覺得才讓我們是既憤怒又傷心的。香港的新聞自由,哪裏還有一國兩制,我們香港和內地的傳媒有甚麼分別呢?」

《成報》80年代原本是香港最暢銷的報紙之一,但其後幾度易主,被中資染指。去年新老闆是具中共海軍背景的廣東房地產企業利海集團。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