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發簽證 黃翔預探病危母受阻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著名詩人黃翔,四月十五號在民主大學發佈記者招待會譴責中共拒絕簽證,讓他無法回國探望病危的母親,他希望妻子能代替他回去,結果換來也是兩次的拒簽,黃翔夫婦最終仍然無法見到母親的最後一面。

著名詩人黃翔:「我的母親要走了,她在床上躺住,等了十二天想見見她的兒子,等了十二天都等不到。」

一談到逝世的母親,著名詩人黃翔內心極度悲痛,因為中共不給簽證,讓遠在美國的他連母親的最後一面都無法見到,從此天人永隔。

著名詩人黃翔:「後來因為簽證的問題,問我是不是她的兒子,那麼(母子)關係的證明也來了,為甚麼為甚麼這麼沒人道、沒人性,這個事情我覺得不僅僅是我一個人的事情,是我們每一個人同樣的遭遇,每一個人都會遇到的事情。」

無法回國他希望妻子代他回去,可是換來的卻是被中領館的兩次拒絕。

張玲女士:「我這麼一個說要回國去探望病危的母親的一個申請,申請簽證的要求,竟然上升到維護國家主權的高度,真的是很荒唐。」

黃翔夫婦呼籲中國政府能夠順應民心,還給人民應有基本權利,順應國際民主大潮,讓中國走向民主。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