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為掩姦情及洗錢 傳薄下令殺海伍德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隨著王立軍事件引發的薄熙來倒臺,這起震撼中共政壇的醜聞,不斷爆出新的內幕。日前中共當局追查互聯網上有關王立軍案的消息源頭,最早在微博透露英國商人海伍德死亡案與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有關的記者,因借用朋友電腦發這條貼子,導致朋友一度被公安帶走﹔另有媒體爆料,海伍德遭到毒殺是由薄熙來親自下令滅口,目地是為了掩蓋海伍德與谷開來之間的「姦情」及「洗錢」等事證。

最早在微博上透露英國商人海伍德死亡案和谷開來有關的《南方週末》調查記者褚朝新,14號再發微博說,是他3月首發尼爾伍德的名字,他的朋友因此遭到騷擾,而事實證明,尼爾伍德不是謠言。如果當局需要把說過事實的人關進去,他願意做這個人,成就這樣一段歷史...

褚朝新指的朋友是女記者王思璟。13號,王思璟被3位沒有出示證件的警察帶走調查,王在微博透露,調查「是為了朋友在我家發過微博」。

「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指出,這是中共對老百姓慣用的恐嚇封喉手段。

胡軍:「(民間)小道消息到處飛,它們(中共)總是說謠言,可是這些,它們說的謠言每一次都被證實了,那是實實在在的事實,也是真相,我知道中共官方媒體,不管怎樣把真相說成謠言,現在有些事實都佐證了,現在中共媒體還在繼續謊言,還在做一些撒謊的事情,耐人尋味,它們應該看到薄熙來的下場,它們很多人後面還會有更多的薄熙來出來。」

10號晚,中共媒體公布了谷開來及薄家一名警務員,因涉嫌去年11月在重慶謀殺了英國人海伍德而被拘捕,之後,大陸各大網站持續出現有關海伍德案件未獲證實的消息﹔國外媒體更是紛紛大力揭爆薄家貪腐荒淫殘暴的醜聞。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問題在於甚麼呢?一方面是人民群眾的強烈的不滿這種情緒,再一個是對有關事實,有關真相強烈的欲望,就是強烈求知的這種欲望,另外一個,在我們大陸往往媒體它都不獨立。」

消息人士告訴《明鏡》新聞網,薄熙來親自給他的警衛員張曉軍下命令:處死海伍德,谷開來是從犯。

英國《每日郵報》說,谷開來與海伍德有「婚外情」﹔另外,海伍德幫谷開來「洗」出近80億人民幣的資產到海外。而且,是薄熙來親自下令用氰化物把海伍德毒死。

重慶市一名官員已經承認是薄熙來讓他準備氰化物,並交給張曉軍。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指出,在中國,殺害海伍德的做法,不只薄熙來一個人做得出來。

馬曉明:「(中共)官員政府掠奪人民的房地產,倒買土地,派人強行拆老百姓的房子,毆打老百姓,打死、打傷、打殘老百姓, 兇犯和幕後指使者逍遙法外的,沒有人可以把他們怎麼樣的, 中國老百姓被官員,被這個統治集團害的無法生存,冤假錯案遍地,這樣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馬曉明相信,隨著海伍德一案的深入調查,會有更多中共官員的黑幕被揭露出來。

馬曉明:「 對於薄熙來,谷開來這樣的要員,能夠做出這樣的事我並不感到驚訝和懷疑,在我們中國,那個掌握巨大權力人,它可以不受法律的制約,它可以為所慾為,法律是為它們服務的,法律就是它們的工具。」

海伍德的死因被中共重新調查後,去看望海伍德妻子王露露的訪客,都被守在那裏的軍人驅趕,有消息說,警方已經下令禁止她與外國記者說話。12號王露露前往英國駐北京大使館尋求幫助,希望能儘快逃離中國,她擔心殺害海伍德的兇手會追殺她和孩子。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