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家輝關注倪案 律師將涵高層監督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前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夫婦遭判刑一事,受到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的關注。他特別對於倪玉蘭的身體健康感到擔憂。倪玉蘭的代理律師程海表示,倪對一審判決不服已提出上訴。律師最近會發函籲請中共高層監督此案後續的審理。

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星期一呼籲中共釋放被判刑的前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夫婦。據媒體報導,駱家輝發表聲明說,他對這項宣判十分關注,特別考慮到倪玉蘭此前受過虐待,為倪的健康狀況感到擔憂。並對倪玉蘭的女兒受到非法軟禁感到擔憂。

倪玉蘭女兒董璇:「聽到駱大使提到我們家(的冤案),這對我們全家都是一種無形之中的一種幫助;駱大使他還這麼關心我,我特別開心;我覺得很感謝駱大使。」

董璇再次表示擔心母親身體健康的狀況;去年4月6號倪玉蘭被抓走前體重98斤,現在只有70斤;而辯護律師曾多次提出取保候審的申請,都被北京當局拒絕。

倪玉蘭女兒董璇:「西城派出所到現在一直拒絕帶我母親去看病。希望駱大使方便的話,能再提出讓他們讓我母親看病就好了。因為我母親被抓進去之前,她脖子淋巴處已經有一塊腫大。當時就退燒沒有幾天,然後她們就被抓走了。」

倪玉蘭的辯護律師程海認為,任何法治和道義的力量,對此案都會有積極的作用。目前專注於倪玉蘭的上訴申請。

倪玉蘭辯護律師程海:「因為我們覺得上訴整個審理過程,存在很嚴重的公檢法人員涉嫌犯罪的情況,我們準備要給中央高層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還有中央的一些領導,寫一個律師涵,讓他們關注監督這個案件的公正的審理。」

4月13號,程海會見了倪玉蘭,當天已將對一審判決不服的上訴狀遞交看守所。

新唐人記者梁欣、賈珊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