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正統 李園新文藝復興美展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古典油畫家李園的繪畫,融合西方的寫實技法與東方文化內涵,呈現文藝復興時期傳統的美術。李園強調,唯有重視心性道德的精神升華,藝術創作才能達到文藝復興時期純善、純真、純美的境界。

以東方文化精神為內涵,融合西方準確的繪畫寫實技法,古典油畫家李園在台灣南投的美術展,讓美術界人士讚嘆不已。

雲林縣美術協會理事黃進勝:「很驚嘆那種寫實的能力,他把那個荔枝水果還有葡萄,它那個質感、它有水果那種很鮮美的感覺表現出來,重光影、重質感、重亮感。」

南投油畫家常品淳:「他本身油畫的色彩都是依照古典的技法來繪畫製作而成的,在我們台灣會有一番新的影響來重新認識古典的技法。」

李園表示,藝術要達到更高的境界,除了基本的訓練之外,還必須重視自己心性道德的修行。

美術班學生蔡同學:「老師很要求我們的心性,我們心性提高的同時,術科就會提高,平常要靜的下心來,然後才能觀察細膩,你才會畫的好。」

麥寮高中拯民藝術分校美術老師李園:「正統藝術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重視道德這部分的教育跟素養、速成培養,就是注重他的道德教育的話,才能夠把正統藝術真正學到位真的學到手。」

這次共有3幅油畫、150幅素描在南投虎山文藝館展出,展期到4月28日結束,要欣賞古典美術的朋友,得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孔祥薇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