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將討論旺中案 立委籲嚴格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7日訊】NCC明天(17日)將審查極具爭議的旺中併購案!面對 NCC突然將此議程排入委員會,立委葉宜津表示,旺中併購案如果輕易放行,台灣媒體將出現壟斷情況。因此要求NCC嚴格把關,保障台灣資訊自由。

得知NCC將審查旺中併購案,立委葉宜津召開記者會,強烈要求NCC不應該輕易放行旺旺併購中嘉。

立法委員 葉宜津:「我們懷疑NCC是不是想要趁著油電漲價,人民水深火熱,行政團隊亂成一團的時候,趁亂加碼加速通過這樣一個讓大家,非常憂慮也非常不以為然的旺中案。」

再度就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六四屠殺不存在」的言論,提出憂慮,也質疑蔡衍明經營媒體的資金來源,強調旺中併購案一旦通過,旗下媒體恐怕變成一言堂。

立法委員 葉宜津:「10家有線電視的系統商,以後直向橫向全部壟斷一條鞭,台灣只有剩下一種聲音,叫做旺旺嗎?」

呼籲NCC公開審查過程,立委也將在下週一交通委員會中,要求NCC作專案報告,並邀請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列席說明。

立法委員 葉宜津:「除了NCC的專案報告以外,我們會邀請蔡衍明先生,來列席。我們希望他也可以來,給他機會說明,否則的話,我們真的非常質疑,蔡先生你經營媒體的適格性問題。」

根據轉述,NCC主委蘇蘅表示的確有將議程列入討論題目,對於外界擔憂是否就此通過,蘇蘅表示審查過程一定會公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