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選牽動歐盟 德國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7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法國總統大選結果,將牽動歐盟局勢,對於同樣作為歐元區兩大核心成員的德國來說,自然特別關心。德國總理梅克爾,二月份也公開支持薩科齊連任,不 過,目前大選兩強爭霸的局面還未明朗,因此未來當選的法國總統與德國及其它歐盟成員國的合作互動及政策走向,都將持續受到社會關注。

法國和德國,這兩個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對解決歐洲債務危機具有關鍵影響力,而薩科齊和梅克爾的法德夥伴關係,也讓德國對法國大選格外關注。選戰白熱化的今天,經濟仍然是法國總統大選的主要議題。

德國議會 法德外交關係計劃主持人 Claire Demesmay:「法國人今天最關注的是失業問題,反失業的政策以及購買力。在這方面,這些主題迅速成為選戰的中心議題,再次變得越來越重要。」

薩科齊爭取連任,同為保守派的梅克爾也打破慣例公開支持,不過選民似乎不買帳,社會黨的奧朗德近來呼聲轉高,現任法國總統薩科齊因此也改變戰略,不再接受梅克爾的輔選。

德國議會 法德外交關係計劃主持人 Claire Demesmay:「對於法國人民及反對派來說,這被認為走得太過了。不與德國的政策合作,是法國選民的意向,但會隨著德國調整自己步調,包括推行嚴格緊縮政策,同時沒有社會補償及外來投資。」

法德雙語雜誌【巴黎-柏林】對法國和德國各1000人進行訪問,結果顯示,兩國人民都認為雙方需要共同密切合作,不過有趣的是,民眾更信賴德國政治家。

法德雙語雜誌【巴黎-柏林】編輯 塞西爾卡拉(Cecile Calla):「民調顯示,幾位政治人物有相當正面的形象,法國人也開始相信德國政治家-梅克爾,比信任他們自己的政治人物更多,去年有些調查顯示,梅克 爾很受歡迎,這裡我們也可以看到,法國人信任德國政治家。另一方面,德國人就不那麼信任法國的政治家,他們更喜歡自己的政治家作出決定。」

民意調查顯示,目前社會黨的奧朗德高出保守派的薩科齊10個百分點,預料兩人將從十位候選人中出線,5月6日進行第二輪投票。消息指出,柏林也已經準備與奧朗德接觸,目前的德法夥伴關係未來是否出現變化,都得看大選結果而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