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企業國有化 衝擊西班牙權益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阿根廷政府宣佈,計劃將國內最大石油公司YPF石化公司收歸國有,這項突如其來的決定,將使的最大股東西班牙力豹仕集團的權益大受損失,立即引發西班牙各界與歐盟的強烈反彈。

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表示,她將向國會提交將阿根廷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公司YPF國有化的議案,徵收YPF的51%股份,分配給國家和阿根廷產油省份。

消息公布之後,立即引發西班牙控股股東、西班牙政府以及民間的強烈反彈。

西班牙力豹仕集團表示,阿根廷的決策明顯違法而且帶有嚴重的歧視,他們將採取法律行動。

西班牙力豹仕集團首席執行官安東尼奧•布魯福(Antonio Brufau):“西班牙政府的這個動作貶低了YPF股東的權益,並違反合法安全的原則,打擊投資人的信心。爲此,力豹仕將展開所有必要的法律行動,其他投資人也可能會採取同樣的行動。”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星期二表示對阿根廷的這項動作感到非常失望。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我們對昨天的這項宣佈非常失望,我們希望阿根廷政府履行國際承諾與義務,特別是關係到保護西班牙投資的雙邊協議。”

巴羅佐說,他已經要求委員會密切觀察追蹤事件的後續發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