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 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4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1.世銀總裁底定 美壟斷傳統難撼

世界銀行宣佈,新總裁由美國提名的金勇擔任,成為執掌世銀的第一位醫生和亞裔美人,也打破了以往由政治或財經背景人士擔任的慣例。新興國家因為沒有凝聚共識,無法打破由美國壟斷世銀總裁職位的傳統。

2.會計成本大 花旗獲利減2.3%

美國第3大銀行花旗集團公布,第1季的淨利減少2.3%,成為29.3億美元,未達分析師的預期。主要原因是會計成本超過預期,但是金融交易的收入則是出現回升。隨著美國失業率下降,歐債危機降溫,華爾街企業第1季的交易業務因而受益。

3.甲骨文告谷歌侵權 美法院審理

甲骨文在2010年指控谷歌侵犯7項Java專利和相關版權,舊金山法院週一開庭審理。如果甲骨文勝訴,可能求償10億美元的賠償金。同時,甲骨文可能會要求法官禁止使用Android平臺。谷歌是否在Android複製Java功能,而沒有支付授權金,成為本案的重點議題之一。

4.美財部AIG持股 一年內出清

美國國際集團AIG表示,美國財政部可能在1年內出清對該公司的持股。財政部曾經持有9成以上的AIG股權,但是陸續出售持股而降低。預料AIG未來1年內可能買回150到2百億美元的股份,希望能重新掌握營運的獨立性,以及提高權益報酬率。財政部必須以每股平均28.72美元出售,才能收回紓困的公帑。

5.美官員:今年經濟加速至3%

美國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官員預估,美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將由第1季的2.5%到2.7%加速到3%。原因是美國經濟步上正軌,聯儲局的政策目前能夠維持,但是隨著量化寬鬆的效應擴大,到2013年底時可能需要緊縮政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