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爾火山或爆發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星期二(4月17號),墨西哥政府發出警告,位於首都東南大約80公里處的波波卡特佩特爾火山(Popocatepetl),近日可能會釋放大量岩漿和火山灰。

週二,高5450米的波波卡特佩特爾火山,繼續向空中噴吐著煙霧。相比週一,噴出的炙熱岩石碎片更多了。墨西哥全國防災中心已經把預警從黃色二級提升到黃色三級。

受此影響,距離火山10公里的小鎮,已經暫時關閉學校。而附近共24個城鎮的約5萬名居民,已經開始準備在必要時撤離。

今年,波波卡特佩特爾火山比往年更活躍。火山上次大爆發是在2000年,導致周圍三個州的近5萬居民撤離。

今年似乎是火山活動年。在歐洲,最高最活躍的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上週四向空中噴發滾燙的岩漿和滾滾濃煙。

這座位於意大利西西里島的火山,今年已經噴發了六次,不過對當地造成的危害很小。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