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涉富豪款待 議員再促彈劾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香港立法會星期一討論行政長官申報利益及避免潛在利益衝突安排,多名議員關注特首曾蔭權接受富豪款待卻不受任何條例監管。有議員再次提出啟動彈劾程序,要求曾蔭權下臺。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批評曾蔭權自稱遵守的避免利益衝突規則是「無字天書」,許多公務員團體都紛紛表示,事件對他們的打擊很大,影響政府的公信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劉慧卿:「因為不僅是行政長官,現在這個前政務司長、前前政務司長,這麼多事發生令人擔心香港清廉的文化不再了,是不是要和內地看齊?」

多位議員再次要求啟動彈劾程序,曾蔭權必須下臺。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第一,我覺得一定要彈劾曾蔭權;第二,就是這個故事教訓我們,權力造成腐敗,絕對權力絕對腐敗。因為是這個政治制度出現問題,就是沒有人監察。」

立法會將於週三辯論由議員陳淑莊提出對曾蔭權投不信任票的議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