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明膠製膠囊 民斥中國食無不毒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中國大陸近期才傳出老酸奶、果凍,製造過程添加工業明膠後,最近再傳有“膠囊之鄉”稱號的浙江新昌縣,使用皮革下腳料提煉工業明膠製造膠囊,提供多家知名藥廠使用,有藥物檢驗出重金屬鉻超標多達90多倍。學者大呼噁心,民眾則認為是政府無能,監管不力造成。

據大陸媒體近日披露,浙江省「全國有名的膠囊之鄉」新昌縣,使用一種俗稱藍皮的皮革下腳料,提煉工業明膠,做成藥用膠囊,目前官方公布使用這種有毒明膠的有9家藥廠,其中包括以「修正藥良心藥」作為宣傳口號的20強企業「修正藥業」。

暨南大學藥學院教授陳衛民:「這個看起來就很噁心,它這個東西肯定是不對的。」

目前9家涉案藥廠經檢驗,有13批次的藥品鉻含量嚴重超標,最多的超過90倍。

華中師範大學教授楊旭:「重金屬的鉻在體內是可以引起一些基因突變的,基因突變跟致癌是連在一起的,這個突變是量變,癌變是質變,它都是突變引起的,所以這是一個相當大的很危險的問題。」

有業內人士向大陸媒體透露,使用工業膠生產用藥膠囊,是業內公開的秘密,因此涉案的絕不只9家藥廠。

上海市民:「老百姓都沒辦法吃,問題出在哪裏,監督執法不夠,監督執法的力度夠的話,老百姓不會這樣的,中國人就是腐敗到一定程度了,沒辦法,老百姓的生命就是當兒戲,反正死了也無所謂的,人太多了。」

目前涉案的9家藥業都沒有人公開向消費者表示道歉,有藥廠甚至否認自己的藥品有問題。有評論認為,此次工業明膠用於生產用藥膠囊,是聚氰胺毒奶的餘波,都是為了追求更高的利潤,枉顧消費者健康!

新唐人記者徐風、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