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連番漲 堅持品質抵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8日訊】民生物價連番漲,民眾的荷包也不斷縮水,今年的母親節可能有許多消費者會考慮不購買蛋糕 ,有業者擔心業績會下滑 ,但是台中有一家蛋糕店卻逆向操作,標榜以新鮮、天然的純法式甜品,製作頂級 的Carma巧克力蛋糕來吸引消費者,消費者買不買單?一起來瞭解 。

母親節快到了,要送什麼禮物給媽媽呢?

顧客 蔡先生 :「 送這種小點心很經濟實惠,而且可以討媽媽開心 。」

民生物價通通上漲,業者要吸引顧客上門就必須要多花一點心思,台中一家著名的法式甜品店為搶攻這一波母親節蛋糕商機,特別邀請瑞士頂級巧克力主廚來台示範,最頂級的專業用調溫巧克力—Carma咖瑪巧克力蛋糕的製作。

瑞士Carma巧克力主廚 Natascha Schwarzer:「 瑞士人比較喜歡牛奶巧克力,比台灣喜歡的口味更甜,台灣比較喜歡黑巧克力,甜度比較淡,口感更滑順,所以我試著溶進黑巧克力 。」

這款「 白色艾菲爾6吋」 是獲得2012年「傳統類」母親節蛋糕評比的冠軍蛋糕 。

顧客 葉小姐:「它的口感很脆 , 然後裡面的餡很甜 ,可是兩者合而為一起來 ,就是一個很融合的口感 。」

法式甜品店負責人 林承峰:「我們基本上吃到的東西,第一個一定新鮮,再來我們是純正的法式風味,然後第三個呢就是我們不添加任何人工的添加物,我們都維持一個天然、純正法 式風味的這個風格。」

儘管物價上漲,但業者堅持品質,也吸引頂級消費的顧客。

瑞士頂級Carma巧克力主廚 Natascha Schwarzer :「 我發現精品巧克力店或是很有聲譽的商家,他們還是會維持品質 , 因為這是他們的賣點,也是他們追求的 , 而且他們的客戶會願意花錢買高品質的享受 。」

頂級消費客層,不受物價衝擊,不過,面對普通消費者,如何也能堅持品質,一樣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