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甲車隊進入海南佛羅鎮與民對峙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中國海南樂東縣佛羅鎮,當地民眾抗議建火電廠行動越演越烈,官方17號調動二千武警和裝甲車隊進駐佛羅鎮,民眾則揚言,火電廠計劃不取消,抗爭行動不停止。

17號上午,上萬佛羅鎮群眾再度聚集在鎮政府前抗議,官方則調動大批持槍武警在鎮政府和鄰近街道佈防,設關卡,裝甲車隊不停在街上巡邏,氣氛極為緊張。

佛羅鎮民眾:「拉很多車來了,拉了5、60車的那個武警部隊,公安的全部出動了,在佛羅鎮嘛,今天拉很多在這邊啦!」

據民眾介紹,當地之前有一家磚廠,因為污染問題,後來被居民推倒了,如今要蓋污染更大的燃煤火力發電廠,他們絕不同意。

佛羅鎮民眾:「搞這個火電廠影響生產,你要種甚麼東西都種不起來,農民的生活難過了,反正不解決問題的話亂亂開的話,就要搗亂到底了。」

記者星期三打通樂東縣縣委宣傳部電話,詢問民眾強烈反對火力發電廠,官方的建廠計劃是否會改變,但接電話的人員不願正面回應。據了解,該電廠原計劃建在鶯歌海鎮,上星期遭到上萬當地民眾強烈抗爭,官方鎮壓過程打傷近百人。

中國資深媒體人朱欣欣:「官方解決問題的思維一直是以我為大,權力為大,一切都要聽它的,可是現在中國的民眾,公民意識已經越來越強了,共產黨那一套已經欺騙不了多少人了,所以說這種高壓的維穩的手段,確實走到了窮途末路。」

中國國電集團的火電廠計劃在鶯歌海遭遇阻礙後,倉促拍板往北遷移到佛羅鎮,在佛羅鎮同樣遭到抗議,當地民眾16號聚集鎮政府討說法,因為久候不見官員出面解釋,憤怒的群眾於是衝入政府大樓搗毀設備、焚燒檔案。

新唐人記者陳漢、尚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