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成採訪示威禁區 港各界怒轟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最近中聯辦前市民示威和記者採訪頻頻受阻,香港記者協會表示強烈譴責,質疑中聯辦成為特權單位。有示威人士也斥責香港警察越來越像大陸公安,要求拆除中聯辦前的花槽和鐵馬。

4月5日起,警方不准記者走近中聯辦正門採訪。4月15日的六四長跑,一度只准四家電視臺進入採訪區採訪。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強烈譴責警方的做法既違反新聞自由,又違反警察需要協助傳媒採訪的內部守則。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為甚麼你要記者丟在十尺遠,電臺記者和你說到明,我收不到音的,要走近些都不行,那你怎樣叫做協助傳媒採訪?所以我覺得他們現在的做法既不符合國際公約的要求,亦都不符合他們自己的內部守則。

她要求港府公開交代為何中聯辦成為特權單位,肆意侵擾港人的示威和採訪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很離譜,如果你說香港是法治之區,沒有人能凌駕於法例之上的時候,為甚麼中聯辦可以?我覺得政府是需要出來解釋。

最近4月1日抗議中共亂港遊行,4月12日社民連抗議,以及4月15日六四長跑,警方都樹立重重鐵馬,以及多方阻攔示威者遞信等,多個示威團體都表示強烈抗議。

香港社民連成員曾健成:我們警察越來越像公安,他們用似是而非的理由,不准我們將信貼在中聯辦。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強烈要求警方一定要拆掉這些鐵馬,我們覺得鐵馬本身阻攔遊行人士的表達自由。

新唐人記者梁珍、楊安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